学校召开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1月10日上午,我校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推进会在博学大讲堂召开。副校长张吉雄出席会议。教务部相关负责同志,20个本科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张吉雄在会上强调了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本科培养方案是学校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模式的重要载体。做好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要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充分发挥学校主导、学院主体、教师主角作用,不断完善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扎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切实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他强调,制定培养方案是学校一项重要工作,是学校全体教师的共同责任。教务部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做好统筹规划,继续加强与校内各单位的协同联动,共同抓好本科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学校发展战略目标,主动吸收融入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反馈意见,超前布局、积极谋划、倒排工期,扎实推进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加快构建培养目标明确、课程体系清晰、行业特色凸显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更好地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作了题为“五育并举,数智赋能:面向2030的创新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从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与背景分析了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制订的重要意义,通报了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详细解读。

会上,全校各本科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分别从明确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改革与教学方法创新、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改革设想与建议。同时,还对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在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分别介绍了调研有关高校、用人单位和召开校友座谈会的情况。

据悉,学校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自2023年5月启动以来,通过走访调研、专题研讨、意见征求等,已经形成了初步改革指导意见。下一步,学校将加快推动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确保2024年4月底新版培养方案完成系统入库,顺利保障2024级本科生排课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


新闻来源:教务部 蒋娟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