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大屯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2-22浏览次数:12

会议现场

2月21日,我校副校长卞正富带队到大屯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大屯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毛中华,总工程师翁明月,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科建设处、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陪同调研交流。

卞正富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对大屯煤电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来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的双重优势,以实现供给与需求的精准对接为目标,不断与企业开展不同形式的创新合作。他希望通过与大屯煤电集团的产学研合作,共同探索煤炭领域前沿科研方向和煤炭产业转型升级的实现路径,为煤炭企业在新时代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毛中华对卞正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了学校对大屯煤电集团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大屯煤电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科技需求,并表示,大屯煤电集团正在朝着建设多能互补、绿色低碳、创新示范、治理现代的国家一流能源企业的目标不断奋进,中国矿业大学在煤炭资源开发和利用方面有着世界一流的技术力量和人才储备,希望校企双方不断深化在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充分释放产业需求和场景需求,引领行业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职工培训等方面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以来的科技创新情况和部分科技成果,以及学校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开展有组织产学研合作与关键技术攻关的典型模式。校企双方围绕废弃矿井利用、巷道支护、深地空间开发、抽水储能、“双碳”专项研究、新能源开发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和产学研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蒲文杰摄影:大屯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