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土学院举办2022年第1期海外专家学者报告会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236

会议现场

周迎新院士做报告

会议现场

线上腾讯会议

20221017日下午,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学院楼A220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2022年第1期海外专家学者系列报告会,力土学院院长李树忱教授、党委书记马占国教授、副院长杨圣奇教授等70余名师生参会交流,报告会由副院长杨圣奇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特邀新加坡工程院周迎新院士作了题为《Rock dynamics issues in the design of underground explosives storage facility》的学术报告。他首先就地下炸药储存设计的动力学问题做了一个简要的介绍,然后从军火库地下硐室炸药储存的实际耦合动力学问题出发,从波传播的安全距离、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破坏准则、硐室间距、岩石覆盖层厚度、岩石动态支护设计等五个关键的动力学问题,指出了现有的地下工程动力学设计理念或规范存在的一些局限性或不足之处,并通过大量的室内实验、理论分析以及数值模拟研究,特别是基于工程现象和监测结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地下结构岩石动力学设计中的先进理念,以及合理的建议方法,这些设计理念新颖、经济有效,具有很高的工程适用性。

通过本次报告会,广大师生不仅享受了一场高度深度兼备的学术盛宴,而且开阔了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报告会现场交流活跃,氛围浓厚。

周迎新院士是国际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ISRM)会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他自2013年以来一直是国际城市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ACUUS)的董事会成员,并曾任联合研究中心副主席、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亚洲区主席、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岩石动力学专委会主任主席以及新加坡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学会的创会主席。他2013年和2020年两次入选新加坡工程师(IES)名人录,在岩石工程、岩石动力学和地下空间技术的研究、工程和教学方面拥有30多年的丰富经验,在几个开创性的岩石工程和研究项目中发挥了主要的领导作用,并担任新加坡许多政府部门地下空间规划的技术顾问。他在《国际岩石力学与地下空间》等相关杂志上发表高质量论文100多篇,出版了专著和论文集8部,并多次受邀在有关岩石力学,岩石动力学和地下空间等国际大会和论坛上做特邀报告。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殷鹏飞 杨圣奇 吕暖摄影:姜涛责任编辑:姜涛审核:杨圣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