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推进教育数字化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2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201召开推进教育数字化专题报告会。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教务部、学工处、公教中心负责同志、各学院教学院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张绍良首先作了题为《数字化教育:催生新的教育生态》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数字教育发展的最新动态,解读了教育数字化战略的深远影响,提出了我校深化教育数字化学习讨论、交流研讨、专题培训以及未来推进教育数字化的工作建议与思考。

曹德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明确了教育数字化未来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从国家层面来看,教育部正在大力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2022年3月正式上线了“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我校成功入选了首批试点高校。近期,教育部又发布了《教师数字素养行业标准》。江苏省也紧跟发展趋势,发布了《关于推进我省高校教学数字化指导意见》和《江苏高校数字化教学基本规范》。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他表示,各学院和各有关部门要紧盯教育数字化的发展潮流,加强前瞻思考。教育数字化对加快教育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能变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助于推动高校育人理念与教学方式的改革创新,构建新型培养模式和办学模式,实现教学评价的改革,推动教师角色转变。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数字化的学习研究,借鉴国内外数字化教育教学先进经验,提升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探索我校教育教学数字化的转型之路,并且要努力提高我校的数字人才培养能力,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教育数字化转型提供人才支撑。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摄影:教务部 史强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