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 志愿奋进新征程”爱国志愿我先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107

升旗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出席仪式

校青协主席魏思源宣读倡议书

学生代表朗诵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杨政领誓

3月6日,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在国旗广场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 志愿奋进新征程”爱国志愿我先行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出席仪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升旗仪式承办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徐彤彤主持仪式。升旗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

7时整,仪式正式开始,首先进行升国旗、唱国歌。之后,校青协主席魏思源宣读了《“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倡议书》,号召青年学生传承、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倡议广大学子在志愿、奉献的青春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品质、矢志艰苦奋斗,唱响新时代新征程的雷锋之歌。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陈嘉欣、司静怡和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赵瑞铭、于世昌深情讲述了各自在疫情防控、支教助学、青协工作和服务家乡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表达出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热爱和对志愿精神的追求。

学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杨政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以铮铮誓言发出青年大学生用志愿奋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代强音。

据悉,校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 志愿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引领广大学生以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诠释青春担当,并将志愿服务作为培养青年学生责任感、使命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持续开展,拓展深化。

新闻来源:校团委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