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届π数学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420

副校长曹德欣宣布本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致开幕辞 

活动现场

3月12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届π数学文化节在青春广场开幕。本届π数学文化节以“青春践行二十大,数海扬帆创未来”为主题。副校长曹德欣、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数学学院、矿大附属中小学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活动。开幕式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戎辉主持。

曹德欣宣布本届π数学文化节开幕。李江涛致开幕辞。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宣读本届π数学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安排。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附属中小学、教务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为受表彰师生颁奖。

开幕式上,数学学院优秀本科生代表郭中天同学汇报在校学习情况并分享自己与数学的故事。数学类课外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高等数学教学中心主任祁永强教授分享从事数学素质教育的成果与经验。

开幕式结束后,祁永强教授为矿大附属中学高一年级实验班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有趣的数学科普报告。全校师生在趣味数学体验区通过参与重力五子棋、数字华容道、巧算二十四点、九曲连环、神奇魔方秀等活动,感受数学文化的魅力。

今年是学校连续举办π数学文化节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从室内到户外、从线下到线上再回归线下,数学文化节的形式不断创新、内容不断丰富,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不断攀升,其已成为学校实施“厚理”战略、推动文化育人的重要品牌。

据悉,本届π数学文化节还将陆续推出“科技创新·院长说,强国有我·青年行”系列学术报告,“320·咱爱你”心理健康周数字音乐节,“数学老师约你一起来读书”世界读书日好书推荐,高等数学接力赛,第二十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科普进中学、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底。通过搭建弘扬数学文化的平台,丰富校园文化,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切实打造提升大学生文化自信和科学素养的精品活动。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周浩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