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学风建设推进会暨“力行学子”报告团启动仪式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3月30日下午,学校2023年学风建设推进会暨“力行学子”报告团启动仪式在镜湖大讲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2021-2022学年度优秀学生代表、报告团成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学风建设相关工作举措和报告团组建情况、活动实施方案。“力行学子”报告团成员代表,孙越崎学院2019级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徐俣璠、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高天宇、材料与物理学院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胡杜楠作了分享交流。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围绕学业发展、生涯规划、学术科研三个方面进行了事迹讲述和经验分享,号召矿大学子珍惜韶华、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全面发展,在服务国家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李江涛高度评价了三位同学的分享交流,并作总结讲话。他对上一年度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年”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学风问题关系到学校的育人实效和事业长远发展,各相关单位要树立起“大抓学风”“严抓学风”的意识,多措并举涵育优良学风。同时,他对下一步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优良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学风建设工作水平;二是不断激发学生养成优良学风的内在动力,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三是不断增强涵育优良学风的建设合力,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家校之间的联动,加强班风、舍风建设,处理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之间的关系。

与会师生还观看了《2021-2022学年度先进集体及学子风采展示视频》,视频展示了一年来在学习学业、班团建设、个人成长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和优异成绩。

“力行学子”报告团旨在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朋辈引领”效应,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本届报告团由207名学生组成,其中本科生160名,研究生47名。报告团将围绕“思想教育、生涯导航、学业指导、学术科研、创新实践、个人成长”六个方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院两级常态化的巡讲活动。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杜文博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