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铸魂·2023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2643

活动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活动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师生代表朗诵纪念塔塔文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中心讲解员王璐分享红色故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向革命烈士敬献菊花

参观“淮海战役烈士精神万古长青”文物图片展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4月1日上午,我校500余名师生在庄严肃穆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开展“铸魂·2023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以红色基因培根基、凝心铸魂育新人。

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李江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淮塔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成君,学校各部门及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承办单位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新入职教师、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蔡世华主持。

松柏凝翠,素花含情。师生们庄严肃立,齐唱国歌,低头默哀,在纪念塔前深深鞠躬,向革命烈士敬献菊花,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学校教师代表邱慎耕、赵鹏、王华伟,学生代表李旭共同朗诵纪念塔塔文。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讲解员王璐分享了红色故事,讲述了淮海战役中我军战士张树才抱炸药包炸地堡壮烈牺牲的故事。在场师生重温着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激情岁月,感受他们为国家民族奉献生命的革命精神。

刘波在讲话中指出,深刻领悟淮海战役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传承好发扬好淮海战役精神,对我们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校牵头组织驻苏9所部属高校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中心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构建起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的“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大思政工作体系,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推进“十四五”改革与事业发展的提升之年。希望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发扬“团结协作、决战决胜”的淮海战役精神,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锤炼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作出应有贡献。

革命先烈的拳拳爱国之心,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时刻砥砺后辈牢记使命、勇毅前行。现场师生将手中的菊花敬放在塔前台阶表达追思,缓步依次绕塔一周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精神万古长青”文物图片展,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从英烈事迹中秉承淮海战役精神,在缅怀先烈中承续奋斗之志,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上展现矿大人的新气象新作为。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居铭摄影:张驰 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