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科技创新·院长说,强国有我·青年行”系列学术报告举办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1

报告会现场

524日,第二期“科技创新·院长说,强国有我·青年行”系列学术报告在数学学院举办。本期报告会特邀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勇教授为报告嘉宾,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辅导员卫慧芳、周浩,数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近200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教授主持。

周勇以“计算机与数学”为主题,从“对数学的粗浅认识”“计算机中的数学”“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从微积分、线性系统、傅里叶变换等内容出发,指出数学是人类科学研究中有着广泛应用的重要工具。他为同学们分析了数学方法与原理在计算机硬件系统,软件系统、关系数据库、数据压缩与还原、机器学习等领域中的重要应用。他指出,当前计算机在聚类分析、深度学习等问题中还有一定局限性,勉励数学学院的同学们打牢数学基础,立志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据悉,“科技创新·院长说,强国有我·青年行”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是我校第十届π数学文化节重点活动之一。活动每期邀请一位院长做报告嘉宾,面向科技前沿,分享创新故事,探讨数学问题,拓展科研视野,增进学科交叉融合,激发师生勇担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与使命,引导青年学生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科学研究中绽放青春,在实现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实践中书写精彩的人生。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胡哲涵摄影:周浩责任编辑:周浩审核:程婷婷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