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东部地区摩擦学学术论坛在徐州举办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3

论坛现场

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维芳致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任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致辞

扬州大学校长丁建宁致辞

徐州工程学院校长张农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致辞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李政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作大会主旨报告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张晨辉作大会主旨报告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汪爱英作大会主旨报告

10月13日至15日,2023年东部地区摩擦学学术论坛在江苏徐州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办,徐州工程学院、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徐州市科学技术学会承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教授,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维芳,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任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副理事长兼总干事顾卡丽研究员,扬州大学校长丁建宁教授,徐州工程学院校长张农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教授,国家橡塑密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首席专家黄兴教授,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李政巡视员,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徐爱民秘书长,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杜海鹏主席等出席会议。来自东部地区五省一市和全国摩擦学研究领域行业专家、科研人员、研究生及企业相关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卞正富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扎实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培养了一大批材料科学领域人才,为行业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提升摩擦学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将摩擦学研究与行业、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张晨辉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汪爱英研究员等分别作题为“自感知、自适应、自愈合智能表面工程”“液体超滑研究进展”“碳基润滑防护涂层与应用技术”的大会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共有大会主旨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研究生专场报告等76个报告和30个墙报。在为期3天的会议里,与会人员聚焦摩擦学科学与技术研究热点,深入交流,积极探讨,为推动国家相关科技和产业的技术创新,发挥摩擦学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支撑引领作用出谋划策。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李晓伟摄影:李晓伟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